您的Dyson產品需要專業維修,別再等了!

作為專業的戴森維修服務提供者,潔森工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讓您的Dyson產品恢復如新。不要再等待,讓潔森工坊立即為您提供專業、高效和快速的維修解決方案!

潔森工坊的專業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經過嚴格的培訓和認證,具有深厚的戴森產品知識。潔森工坊始終與時俱進,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維修方法,確保為您提供最佳的維修服務。

無與倫比的維修潛力

隨著戴森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不斷增加,維修服務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長。潔森工坊的戴森維修服務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讓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滿足您的需求,隨時隨地

無論您的Dyson產品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迅速提供專業維修服務。潔森工坊的維修據點,您可以郵寄也可以請我們到府收件,確保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專業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迅速恢復您的Dyson產品性能!

 

深厚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經驗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擁有多年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修過程順利且專業。我們不僅精通各種維修技巧,而且對Dyson產品有深入了解,讓您的產品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涵蓋各類型Dyson產品維修

無論是吸塵器、吹風機還是空氣清淨機等,潔森工坊都能為您提供全面且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了解Dyson產品的特點,以及如何讓它們重新發揮最大潛力。您的產品維修需求,潔森工坊都能一一滿足!

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

在潔森工坊,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寶貴時間。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讓您隨時了解維修進度。您可以安心等待,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維修,讓您的愛機迅速回歸最佳狀態!

 

深層清潔與消毒服務,讓您的產品煥然一新!

徹底清潔,消除隱藏的細菌與污垢

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先進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技術,徹底淨化您的Dyson產品,消除隱藏的細菌和污垢。別再讓髒污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讓我們為您的產品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原廠零件與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更加耐用

使用原廠零件,確保產品性能與品質

為了讓您的Dyson產品發揮最大潛力,我們一直堅持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原廠零件可以確保產品性能、品質與耐用度,讓您的產品更加值得信賴。

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維修無憂

擁有專業技術支持,您可以放心地將您的Dyson產品交給我們。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您的家電救星!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在家電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尋求專業幫助,以免進一步損壞。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潔森工坊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別再等待家中機器人完全失靈,趕緊讓潔森工坊恢復它的運作效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潔森工坊客戶滿意保證

原廠品質保證,讓您安心

我們在維修過程中堅持使用原廠零件,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持最佳品質。同時,我們的專業技術支持團隊隨時為您解答疑問,讓您在維修過程中倍感安心。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我們深知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服務。我們的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將讓您對我們的戴森維修服務信心倍增。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就採取行動

在您的Dyson產品出現問題時,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專業的維修團隊!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就把握機會,讓我們的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立即聯繫我們,享受無與倫比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的家電維修服務臺中太平Gtech小綠吸塵器維修站推薦,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確保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達到最佳性能。臺中烏日LG空氣清淨機維修推薦

我們使用原廠零件進行更換,確保您的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維持最佳狀態。臺中豐原伊萊克斯空氣清淨機電池更換推薦

此外,我們還提供完善的售後支持,為您解決維修後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在潔森工坊,您將享受到無憂的家電維修體驗。臺中西屯Dyson v11故障推薦

人生感悟文章    人生是一場修煉    人這一生所為何來?稻盛和夫對于此問題有一句精彩的解答:為了做一個比降臨人世之初更好的人而來。人生的整個過程就像磨刀,生存的目的和價值就在于努力不懈地付出、腳踏實地得行動,兢兢業業的求道,以提升心性,修養精神,使自己能夠帶著比出生時更高層次的靈魂離開人世。所謂今生,是一個為了提高身心修養而得到的期限,是為了修煉靈魂而得到的場所。    乍一聽這個觀點,有人也許會直觀地覺得這簡直就是假、大、空,沒有任何實際意義。但這就是他在《活法》一書中的獨特觀點,看似簡單、虛化,實則直達事物本質。的確,人只要活著一天,就得應付衣食所需,需要金錢讓自己能過最起碼的生活。而修煉靈魂?會不會太虛幻了?但是,換一個角度想,我們僅僅就只為財產、地位、名利活著么?為什么有人富裕卻不知足?為什么有人不斷地追求權力與地位而無法自拔?為什么有人豐衣足食、家庭和睦還無法滿足?為什么有人甘愿成為丑聞主角,甚至去犯罪?生活的意義、人生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電影《非誠勿擾》里最經典的臺詞,莫過于“人生是一場修煉”了。人生的修煉就是要修自己,能夠適應不同環境條件下去學會生活,無論處在任何優劣環境和狀態下,都能夠坦然面對,不會因為環境與狀態的改變而影響自己的情緒。就象佛語說過的:天若下雨了,正好在家休息,可以安靜的看看書;天晴了,可以出來曬曬太陽,開心的外出訪友或做自己該做的事務;天冷了,跑步御寒可以鍛煉身體。所謂“大智若愚”,是說大智慧者心胸博大,自然容納萬象,也就見怪不怪!所以貧窮的時候是在考驗你的意志是否堅強?低落的時候不可輕言放棄,煩惱的時候需要自我調節。每一種環境,都是對自我的考驗,都是人生的修煉。那么,一個人的人生究竟該如何去修煉呢?    從孤獨到無畏    人這一生,無論你達到多么高的境界,孤獨是必須的修煉。當你實力不夠強大的時候,人人都離你是遠的,正所謂,有錢時是朋友來認識你,沒錢時你才能認清朋友。孤獨在于當你艱難的時候,沒有人會雪中送炭;孤獨在于當你有成就的時候,很多人會來錦上添花。而大部分人最難熬過的就是這個階段,這個時候,人最孤獨。成功者注定是終生孤獨的,因為一個沒有經受過孤獨的人,不可能真正的成熟;孤獨發自內心而與生俱來的。孤獨不是清高,而是思考;孤獨不是封鎖自我,更不是拒絕。    孤獨是在等待中,積蓄能量,厚積薄發。當你學會了受傷了一個人舔傷口,你才懂得從一個地方跌到了不僅能爬起來,而且還能邁開步伐走起來的價值;你才知道打掉的牙不能下咽而要吐出來的無畏!你才覺得通天的大路才是致命的誘惑,而羊腸小道卻在引領你探尋光明!你需要一次又一次地重復療傷,你需要重復跌到爬起,你需要伶俐、清醒、敏捷,你需要一次又一次面對黑暗,你需要在九死才得一生中迎接每一個日出和日落。你才知道失敗原來是人生的主旋律!孤獨將你一步步引向了無畏,或者說只有孤獨過,才能真正的無畏。    在危機中學會感恩和成長    任正非每天都在危險中度過,張瑞敏每天都在如履薄冰,黃鳴每天都在為未來憂思。成功是什么?成功是躲在危險里的天使。危險是不可預料的,預料到了也沒有用,因為你并不知道危險的過程與后果,沒有沒有危險的行業和人生,也沒有只有機遇的危險,危險早晚要來臨,它不隨你的心情與財富,也不隨你的回避與防范。(人生感悟  www.lz13.cn)有時候,危險沒有發生并不代表不存在。但無論危機多么復雜,你都要明白這只是個新開始。就像無論彩虹多么美麗,你都要明白它永遠不是最后。危險注定伴隨人的生命一起成長。人每一天都在危險中度過,每一天都在抓機遇的靈魂。但是危險仍是占據了上風。    見過生命的墜落嗎?知道墜落的瞬間感受嗎?知道墜落后要化做粒粒塵埃嗎?知道塵埃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嗎?知道來過和離去一樣平淡、寂靜嗎?生,不容易,活,不容易,生活更不容易。我們與每一個同行者的擦肩而過,可能都是不可挽留。因此,我十分珍惜經過我身邊的每一個人,他們可能是家人,是朋友,是合作者,是陌生人,是老人,是小孩,是男男女女,是蕓蕓眾生。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你的意志。感謝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你的雙腿。感謝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你的智慧。感謝蔑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你的自尊。感謝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你獨立,感謝支持你的人,因為他堅定你的信念。    看透人生的三重境界    有人說,人生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每個人在涉世之初,都會有屬于自己人生之初的純潔無瑕,所以每個人第一眼見到的這個世界都不復雜。但隨著年齡漸長,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這個世界的問題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復雜。進入這個階段,人是激憤不平。這個時候的自己,不愿意再輕易地相信什么人或事。人到了這個時候看山也感慨,看水也嘆息。一個人倘若停留在人生的這一階段,那就苦了這條性命了。人就會這山望了那山高,不停的攀登,總想著爭強好勝,與人計較。想著怎么做人,如何處世等,結果卻是絞盡腦汁的機關算盡,卻也永無休止和滿足的一天。    如果不懂得修煉,許多人到了人生的第二重境界就到了人生的終點。這樣會追求一生.勞碌一生,心高氣傲一生,最后卻發現自己并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于是抱恨終生。但是也有些人通過自己的修練,終于把自己提升到了第三重人生境界。終于茅塞頓開,回歸自然。人這個時候便會專心致志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與旁人有任何計較。任你紅塵滾滾,我自清風朗月。面對蕪雜世俗之事,一笑了之,了了有何不了,這個時候的人看山又是山,看水又是水了。    白蛇精修煉了一千七百年才化身為白娘子,在西湖橋上與許仙相遇。而《西游記》里孫悟空先是修煉了三百多年,后又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前后八百多年,才有機會保唐僧西天取經。修煉不僅僅屬于僧道和尚的專利,更不是惟獨隱靜處深山老林才能修心養性;修煉人人可為,無處不在,無時不可;就如同古人云:小隱隱于野,大隱隱于市。人一生的壽命不過百余年,要想活得精彩,不愧對自己的人生,當然更要懂得自我修煉。人生是在不斷修煉自已的同時,逐步來完善自已的一種過程。每個人都必須去認真了解自已的能力,并用它來創造自已人生的輝煌。分頁:123

莫名心情不好的傷感語言 一、一段走到盡頭的感情,就像剪掉燙壞的頭發,他人的安慰只是溫暖的廢話。 二、我們之間的愛情就是,你談了一場戀愛,對著手機哭,對著手機笑,分手了也沒能抱一抱。 三、照片我沒刪,我只是加密了;東西我沒丟,我把它們裝進了那個大箱子里;而你,我也沒忘,我把你整理好,放進了這些情歌里。 四、最初不相識,最終不相認。逝去的故事里,你欠我一句,珍重。 五、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關于喜歡你這件事,就當鬧了個笑話吧。 六、我拿著槍指著你的頭,你卻先把匕首刺進我的心臟,可你卻不知道,槍里沒有子彈,裝的是你最愛的糖。 七、我們曾經那么好,現在卻連聲問候,都怕是打擾。 八、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但是我知道,有些時候,除了堅強,別無選擇。 九、有的人,認真愛過一次以后就不敢再隨便愛了,因為怕重蹈覆轍,怕感情的傷害,怕心靈變得更累。所以,我們都失去了深愛的能力。 十、你以為說了分手就不見面,你以為說了再見就不想念。可一個突然跟他有關的瞬間,哪怕是一句相似的話,都足以讓你淚流滿面,深愛過的人哪能說忘就能忘。 十一、枕頭里藏滿了發了霉的夢,夢里住滿了無法擁有的人。 十二、在我們之間,我終于學會了話少和不再打擾。若深情總是被辜負,余生盡是孤獨又何妨。 十三、我也曾試著低聲下氣地去挽留過,但那種手段就好像是癌癥晚期時,他人的一句早日康復,除了徒增傷感和諷刺,沒有任何用處! 十四、也許我真的傻到無藥可救,明知道你不愛我,我還不愿回頭。 十五、我和你的差別,就像是玩捉迷藏時,找不到你我會擔心,而你找不到我,你會回家。 十六、愛了好久的人你突然就不愛了,聽了好久的歌你突然就不聽了,養了多年的習慣你突然就改了,終究時間還是比愛強悍。 十七、你每天熬夜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你喜歡的那個人已經打呼嚕了,而且夢里沒有你,醒了也不會愛你。 十八、這世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 十九、沒有什么是永遠,也沒有什么會很久。找個借口,誰都可以先走。 二十、我等你,一直一直等你,我在這里等你,其實只是為了攢夠失望,多到能說服自己戒掉對你的所有曖昧幻想,或許,不聯系就是我們最好的關系。 失望傷感的語言 一、你是我眼都不眨就可以說喜歡的人,我卻是你頭都不抬就可以放手的人。 二、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 三、你是我患得患失的夢,我是你可有可無的人。畢竟這穿越山河的箭,刺的都是用情至疾的人。 四、你是我枯水年紀里的一場雨,你來的酣暢淋漓,我淋的一病不起。 五、紐扣第一顆就扣錯了,可你扣到最后一顆才發現;有些事一開始就是錯的,可只有到最后才不得不承認。 六、打個巴掌給顆糖吃的生活我過夠了,辛酸和委屈也嘗夠了,現在我明白了,委曲求全并不會換來半點關心和愧疚。 七、心事就像匕首,像暗箭,像慢性毒藥,百轉千回,偏偏不致命。 八、我像個路人一樣,關注著你的生活,心酸的是,你的喜怒哀樂,全都不是因為我。 九、我多想讓你知道,這些年我經歷最深的痛,不是顛沛流離,不是孤獨無依,也不是回憶里的刺,而是我遇見了你又失去了你。 十、小時候披著床單玩得像個瘋子,長大后抱著被子哭得像個傻子。 十一、要愛就要愛徹底,傷的徹底,痛的徹底,輸的更徹底,這樣人生的感情課也才能懂的徹底。 十二、總有一天,你會對著過去的傷痛微笑。你會感謝離開你的那個人,他配不上你的愛、你的好、你的癡心。他終究不是命定的那個人。幸好他不是。 十三、什么叫多余,夏天的棉襖,冬天的涼席,還有,等我心冷之后,你的殷勤。 十四、別懂事太早,別涉世太深,別愛的太滿,別睡的太遲,別吃的太飽,別對人太好。 十五、愛情沒有公不公平,你在他身上犯的錯,他也會在別人身上犯下,他欠你的東西總有另一個陌生人會討回來。路還長,我們慢慢走。 十六、說過要留長發,可還是熬不過夏天,就像說過要一直喜歡,卻敵不過時間。 十七、其實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潛臺詞他也都懂,他的無動于衷真的不是欲擒故縱,他只是不喜歡你而已。 十八、太多事情不敢想,怕自己會失望,遇到喜歡的人不敢說,怕自己配不上,習慣了見到喜歡的東西都不敢伸手,因為我從未得到自己想要的。 十九、他殷勤,那是他剛剛愛上你。他笨拙,那是他深深愛著你。他從容,那是他已厭倦你。 二十、世上最奢侈的人,是肯花時間陪你的人。時間如白駒過隙,把時間分給了你,就等于把自己的世界分給了你。 傷感無助無奈的語言 1.大概不合適就是,我不能逗你笑,而你也只會讓我哭,之后,我說我要走,你沒有挽留,我沒有回頭。 2.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再深的感情都可能在一瞬間疏遠,那是說不出口的辛酸,是一旦有了裂痕,就再也不可能回到原樣的玻璃,也是永遠都合不上的縫隙,你只能眼睜睜看著那些,你曾經以為最重要的人漸行漸遠。 3.有些人走了就是走了,再等也不會回來;有些人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再勉強也只是徒然。 4.我曾經天真的以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5.感情怎么說呢,像殺手一樣冷酷無情,又像風一樣捉摸不透,吹過所有人,卻不會為任何人停留。 6.許多傷害本來就是一次性的,可能因為有了你的允許,你的執念,它才像一把鋸子,不斷的在你心上拉扯,而緊緊握著那把鋸子不放的人,其實是你自己。 7.每個人心里都有一道隱秘的傷。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 8.有時候,就是想大哭一場,因為心里憋屈。有時候,就是想瘋癲一下,因為情緒低落。有時候,就是想破口大罵,因為心里不爽。有時候,就是想安安靜靜,因為真的我累了。 9.記憶像是倒在掌中的水,無論你是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滴流淌干凈。 10.我在世間遇到的每一個人,都以他們特有的角色,教給我許多不一樣的東西,但是都比不過你,你教會我什么是愛,最后你也教會我,什么叫失去。 11.紐扣第一顆就扣錯了,可你扣到最后一顆才發現。有些事一開始就是錯的,可只有到最后才不得不承認。 12.感情都是一點點淡的,人心也都是一點點涼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一直等待,也不是所有的愛都能失而再來。 13.主動久了才發現,心已隨著那不冷不熱的話語漸漸冷卻;在乎多了才感覺,情已伴著那不痛不癢的態度慢慢瓦解。 14.不管多痛,都會笑著說不疼,因為再痛也沒人心疼,習慣了隱藏,所以總是笑得沒心沒肺,日子久了,笑成為了習慣,痛也成為了習慣。 15.沒有什么忘不了的,總會在以后的時間忘了你,先忘了你的樣子,再忘了你的聲音,忘了你說過的話,現在不行,以后也可以。 16.別傻了,好聚好散只是你最后安慰自己的借口,他是怎么對你的,沒有人能比你更清楚,你難過的時候,他沒有陪著你,你挽留的時候,他沒有珍惜你,說白了,他就是不愛你。 17.有些故事,除了回憶,誰也不會留;有些無奈,除了沉默,誰也不會說;有些東西,除了自己,誰也不會懂。 18.我們一直尋找的,卻是自己原本早已擁有的;我們總是東張西望,唯獨漏了自己想要的,這就是我們至今難以如愿以償的原因。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那幾日農閑,趁機收拾一下草屋。小草屋的墻上,封存了一張銹跡斑斑的犁,它與簸箕、拘繩、點葫蘆頭為伍,被勤奮的蛛網查封了往日的光芒。木犁安穩地掛在墻上的一個木楔子上,泛著早晨的陽光,沖著我微笑。木犁是掛在墻上的樹,彎曲的樹,老榆木的。犁鏵表面上雖然掛了些微塵,但也不能掩飾住昔日的光華,讓我記憶的閘門一下子被打開了…… 木犁杖是爹留給我的唯一物件。幾年前,娘說要把這犁杖賣給別人,因為留在家里既占空間,又沒有什么實用價值,但那時我還是堅持將它留下,安放在這無人問津的小黑屋里,心想:“說不定以后還會用得到呢,再說了,也是個念想兒。” 在去工廠做一名鐵匠前,爹是一個普通的農民。有大約十幾年的光景,是木犁杖讓他擔起生命的重擔,同時陪他度過了人生最艱難、最暗淡的時期。爹說,那時的他好像永不知疲倦,習慣了早出晚歸,他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自己血液的沸騰。 在老家的一間土屋里,我曾從爺爺手里接過的犁杖太老了,老態龍鐘。終于在種大梨樹的三畝地時,被一塊隱藏在地里的巨石弄壞了。望著折成兩截的犁杖,父親犯了難。我竊喜,我早就想換一張犁杖了,而我也早有目標。 目標是我家后院的一棵老榆樹。彎曲的老榆樹是做木犁的好材料。我把彎曲的老榆樹放倒了,截了兩米五長,放到草屋子里控干。 我是一個半成手的木匠。 回了家,我找來刨子、錛子、斧子、一把老尺、一只墨斗子。一切準備就緒,開工!先把榆樹皮扒下來,裝在一個袋子里,準備有機會壓成面,做饸饹吃,這可是正宗的好玩意兒,老祖宗傳下來的好經驗啊!用斧子砍下榆樹的枝枝丫丫和疤痕,量好尺寸,打好墨線,就哼著山歌在叮叮當當的節奏里撒歡地干起來了。八九袋煙的工夫,一張大犁杖就做好了。把犁杖放在田壟上,把小坨坨輕輕調調,用驢套一試一拉,還真是那么回事。犁鏵像小蚯蚓一樣,在大地的肌膚里行走了起來。從此以后,我們就有了應手的家什,種個地啥的再也不用犯愁了。回想以前種地,由于家伙不趁手,犁地時費時費力,沒少出冤枉力! 那時我們還小,家里又沒有拉套的驢等大牲畜,每次種地都和三娘家搭伙。一場春雨,催開了漫山遍野的杏花,各種散蓮花、馬蓮花競相開放,也催開了我們幼小的心扉。春雨,是農田暢意的詩行。三娘家的小毛驢,是個小柴驢,沒有多大的勁兒,所以得用我們幫忙——幫著拉幫套。要是雨下得小,柴驢沒啥勁兒,我就把撇繩往肩上一搭,開始和小毛驢一樣使出吃奶的力氣往前拉,一根壟、十根壟……我的腿像灌了鉛一樣,弱小的軀體彎成了一張滿弓,嘴巴快要啃到了泥土,汗珠子嗒嗒地滴在泥土里。疲憊不堪。滿坡的梨花、杏花張著嘴向我微笑,滿眼的美景我還哪有心情欣賞。種一片地下來,就像患了一場大病似的。 也有雨下透了的時候,那時候的父親就沒有了火燒屁股般地忙叨了。把化肥、種子、犁杖運到地頭后,坐在地頭開始穩穩地抽兩袋旱煙。我在地頭開始試犁杖,套上撇繩,在前面使勁兒拉。小弟在后面穩穩地扶犁,看犁鏵破開大地的胸膛,一股股泥土的清香頃刻飄揚出來,沁人心脾。父親抓一把壟溝里的濕土,一攥,成團了,父親笑了,種地開始了。犁鏵劃開的壟溝,撒下種子、化肥,娘在后邊踩格子。一粒種子踩一腳,給了壓力的種子出苗才好。一片歡聲笑語在田間地頭傳了開來,那么無拘無束、那么自然。犁到地頭,看見一株梨花朝天拱著腦袋微笑,我也跟著傻笑。漫山遍野的梨花也順眼多了,穿一襲白衣在天地間的微風里舞蹈。 隨著時間的推移,木犁杖光榮下崗了。家里買來了機械的犁杖。裝上種子、化肥,裝滿汽油就開工了。機械犁杖不吃草,喝的是油。干起活來,鏈子拉動鐵輪子,鐵輪子下的犁鏵突突地往前走,比小毛驢有勁兒多了。我們稱它為“鐵牛”。一個人,一個“鐵牛”,半天的工夫能種三四畝土地。種完地,還自帶壓磙子,那個出苗,絕了。這一下就解放了很多農村勞動力,很多村民都走進城市打工去了。馬、牛、驢、騾都淘汰了,再要看這些動物得上動物園了。木犁杖也要進博物館了。木犁杖被安放在墻角里或被吊在墻上,再也不見往日風光,給人滿眼的碎影。 是的,“開犁了!”這一聲遲到的吆喝,在田野上久久回蕩,以一個春天的多姿多彩,鉆進了田園峰巔,寫意著農耕,寫意著一棵莊稼沉甸甸的夢想。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JJ118RBR5VERG18E


台中大里小米吸塵器舊換新推薦》
雲林斗六戴森 v10吸塵器維修推薦》 如何找到可靠的dyson吹風機維修服務?傑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雲林斗六LG掃地機器人換電池推薦》 如何判斷是否需要尋求dyson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高品質服務

arrow
arrow

    xdjz4lao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